close
保險精英之路:農婦成就“百萬年薪”保險夢幸福人壽全國個險高峰會會長劉躍偉2011年05月05日 08:30 瀟湘晨報 邱玉峰“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”。9年前,劉躍偉還是一個守著一畝三分地,開點小生意養家糊口的農村主婦;9年後的今天,她變身為年收入過百萬元的保險行銷精英,以全國業績第一名評為2010年幸福人壽全國個險高峰會會長。這也是湖南保險行業中誕生的首個全國高峰會會長。  成功者必有過人之處。讓我們值得欣賞的,不是她租房子一年400萬的保費業績,而是她那份真誠和堅持,以及“做保險就是做人”的質朴理念。在競爭激烈、人員流動性大的壽險行業,劉躍偉把業務做得風生水起,擁有1000多位個人客戶,還建立了100多人的行銷團隊。  保險行銷:要“用心、用情、用智”  進入保險業之前,劉躍偉是個名副其實的農村婦女,起初做生意開超市,起早貪黑地辛苦掙錢。但和一般農村婦女不同,她思維開放,視野更寬闊,知道必須大膽嘗試創業才能改變自己卑微的地位。情趣用品2002年一個偶然的機會,帶著“10萬年薪不是夢想”的憧憬,劉躍偉進入了保險行業做起業務。直到2008年12月,被幸福人壽的品牌和產品所吸引,她選擇加盟這家剛入湘掛牌不久的新公司。  記者:保險業的行銷文化是主動行銷,一般來講,剛進入到保險行業是最難熬的,你剛進來時是否感覺到不適應?  劉躍偉:剛開始展業的時候,也很茫然,不知道去哪找客戶。和其他保險業務員一樣,做保險都是從身邊的熟人朋友開始的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G2000,我的第一個客戶,第一筆單是我的同學。他在我手上買了年繳400元的少兒教育保險。做保險的第一個月我只做了4000元的保費。而目前我最大的一個客戶,也是過去曾認識的一個朋友。2009年我們兩家的孩子同一天在同一個酒店吃生日飯,我主動為她結賬買單,這樣我們再次結緣成為了好朋友。後來,原本對保險有排斥的她,也陸續在我這里買了75萬的保險。不僅如此,她主動介紹身邊很多的朋友找我買保險,而且都是大客戶。  做保險9年來,我票貼一直本著“為客戶好,讓客戶受益”的理念推銷保險產品,和眾多業務員不一樣的是,我不會隨時隨地談保險,我會選準時機,在適當的話題處切入保險的功用與意義。  記者:在服務客戶方面,你都有哪些體會,做了哪些工作?  劉躍偉:做保險不容易,是難在打開客戶的心扉,難在讓客戶心服口服。要想讓客戶在你那買保險關鍵在於,讓他認可你並願意跟你成為朋友,跟客戶成為朋友又不容易了。有些業務員在簽完單後採取的是“不聞、不問、信用貸款不理、不睬”四不原則,實際上如果改“四不”為“三用”,“用心、用情、用智”結果會大不一樣。客戶不但會按時交納續期保費,而且會介紹大量的客戶給你。  在成功的背後往往要付出很多心血,客戶會很重視你給他服務的每個細節,並且會被你細節方面做出的動作感動。每逢客戶生日或是特別紀念日重大節日,我都會在第一時間打電話或發短信表示祝賀,並送上精美的小禮物,每個星期我都會舉辦一次客戶聚會。如果遇到理賠的案子,我肯定房屋貸款第一時間到客戶那兒。  靠親和力和專業性贏得客戶  壽險行銷業競爭激烈,特別是這幾年來,新的壽險公司接連成立,壽險行銷大軍已經突破200萬人。在這樣的環境下,能堅持干下來的人並不多,能堅持9年以上的更少。劉躍偉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優秀,除了她身上有一種極強的親和力外,專業性和良好的工作習慣也是成就她的重要因素。  從2002年進入保險行業,劉躍偉大大小小獲得過無數的榮譽,如:2009年度三湘第一部,2009年度個人保費關鍵字廣告第一名,2010年度單件標保記錄保持人,幸福湘軍2010年冠軍行銷主管,幸福湘軍2010年度榮譽表彰大會會長,2010年全國幸福高峰會會長,2010年成功邁向世界百萬圓桌會議(MDRT)等等。  記者:從業9年來,高業績的取得也意味著你付出了很多。你在經營客戶和服務客戶方面有什麼經驗?  劉躍偉:從做保險到如今,我已經養成了諸多好習慣,如:做事之前計划,確立目標後再行動,客戶定期搞聚會,電話短信不間斷等。在幸福人壽,我的客戶售屋網絕大部分屬於中高端客戶,有人會問:“為什麼人家會願意在你那買幾十萬或者是上百萬的保險呢?”我想原因有三,第一,客戶信任我,第二,有錢人好面子、重身價,保險即可保障生命,又可理財還能作為遺產留給後代。第三,幸福保險的產品棒,真正讓利和服務於客戶。能取得今天的成功,除了自己的努力,也離不開幸福人壽保險的好品牌。  記者:作為一個優秀的保險代理人,你一般給客戶推荐什麼樣的保險?  劉躍偉:針對不同類型的客景觀設計戶,我會量身訂制一個險種組合給客戶選擇。我的客戶絕大多數是中高端客戶,像幸福人壽的萬佳歡盈和富利人生兩大產品就非常適合。萬佳歡盈是一款十分靈活的產品,就像是買門面一次性投入或是每年投入一筆錢,還可以租出去每年收到一筆租金,到幾年之後門面是自己的,中間還收了那麼多年租金。這款保險從買的那天起就擁有了一份高額的保障,並在此過程中不用擔心門面貶值,老化、維修、護理等外界風險,客戶很認可這一解釋並購買這一產系統傢俱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ma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